close



    記得小時候父母在我上國中時,生日送給我人生第一支手錶,白色金屬上發條式的,錶面數字還有夜光,所以到了晚上我還捨不得脫下來,總愛在被窩看它的夜光,及放在耳旁聽它的滴答聲,彷彿它是活著一樣,它是有生命的,所以陪在我身旁,度過了我的學生生涯,及各種大小考試。

    看時間的目的就是為了守時,上學要準時,考試要把握時間,和同學出去玩也要守時,手錶戴在手上,每天看它的次數可是3,50次,它真是我們重要的朋友。

    後來有了電子錶,它可是一種新鮮的玩意兒,不再需要時針,分針,甚至秒針,直接顯示數字,方便又快速,重要的是不再需要上發條,真是方便的懶人錶。

    還有準確的石英錶,也是藉由科技的進步,時間更加精確方便,同樣是現代人的好幫手。

    還有一支懷錶,是我相當珍惜的一支錶,它的由來是我返鄉探親時,堂哥親手交給我的,而這支錶又是奶奶親手交給他的,其實這支錶是我爸的,當年他離開家時,這支錶就放在他的書桌上,不知是否太匆忙而忘了帶走,總之奶奶收起來作為懷念兒子的物品,又轉交給孫子,看看是否有機會回到主人手上,後來我返家後立刻交到父親手上,讓他回想到舊日的時光,這支錶還是學校贈送給有功學生的贈品,非常有紀念價值,如今這支錶又傳到我的手上,繼續保存它令人懷念的價值。

    它是一支上發條的錶,想起來時我總要上緊發條,看著它秒針的轉動,聽著它的滴答聲,彷彿所有的記億又重回腦海中....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