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064.JPG - 吃喝玩樂

  

    這是一支有歷史的懷錶 ,

它的由來 也很曲折離奇 ,

話說當年 民國27年 我父親在上海讀震旦大學工學院 ,

由於 擔任學生大隊長有功, 所以學校贈送此瑞士CYMA懷錶為獎品 ,

後來父親到台灣經商, 結果兩岸因戰事封閉, 就此和家人失去音訊,

這支懷錶就留在上海家中, 家裡有媽媽及弟弟, 就是我奶奶及叔叔,

叔叔結婚生了三個兒子, 我的三個堂哥 ,

這支懷錶後來由我奶奶送給我的小堂哥(老三) ,

民國94年我到上海旅遊兼探親, 見到我的小堂哥,

他親手把這隻懷錶交給我, 說是想物歸原主給伯父(我父親) ,

他還說 文革時 青年下鄉 他派到新疆錶廠 , 因此曾經親手製作小零件 ,

把這支曾經故障的懷錶給修復 ,

所以我拿到手的時候, 還是可以走的 ,

回台後我轉交父親, 這件具有紀念價值的禮物, 中間經過許多親人的手,

67年後又回到他手中, 想必感觸一定很深,

父親至死都未再回到上海老家, 所以 媽媽及弟弟都未見到最後一面,

而這支懷錶再度回到我手中, 歸我留作紀念,

我每天上鍊讓他正常的走著, 好像生命永續一樣,

可是好景不常, 在我手上沒有幾年, 它居然故障罷工不走了,

我也只好把它棄置一旁,

剛好姐姐送我一支新的中國海鷗Sea-Gull 機械錶 ,

我仍然可以上鍊讓它正常報時, 它是自動上鍊手錶,

只要平時戴著它, 就會自動上緊發條, 除非擺在桌上不動它,

才會發條走到鬆, 暫停運作,

平時我騎腳踏車運動, 也會戴著它, 順便上上發條,

可是 騎腳踏車是激烈運動, 震動著日期針就鬆了, 無法正常指示日期,

我不當一回事, 繼續騎著車, 有一天居然日期針鬆脫, 卡住齒輪,

整支手錶都無法運作了, 這下可嚴重了,

這是一支新錶, 還有修的價值, 網路上搜尋修錶店家, 

  

DSCN6051.JPG - 吃喝玩樂   

 

剛好在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2-4號 祥益眼鏡鐘錶行,

老闆是40年的老師傅, 技術一流, 收費實在,

結果老闆一天就搞定, 收費200元,

   

DSCN6052.JPG - 吃喝玩樂    

 

日期針從新歸位, 也運作正常, 比新錶還好,

從此我可知 不可再騎腳車戴手錶了,

沉重的機械錶 可是很脆弱的, 經不起長久的震盪, 

   

DSCN6054.JPG - 吃喝玩樂   

 

我順便和老闆提起這支老爺懷錶, 不知是否可修,

老闆說要檢查看看才知道, 如果沒有零件 也是無法可修,

抱著死馬當活馬醫, 我就找出這支老爺錶, 送交給老闆檢查,

經過一段時間 再訪老闆, 老師傅說 他自己製作零件來修理,

但要花些時間, 因此 20天候 終於修好 ,

我的老爺懷錶重新恢復生命, 又可以上鍊走動了,

感謝老師傅 讓我的紀念品 又重新展現生命力,

讓我感受它代表著兩岸三代人的親情關係。

   

DSCN6063.JPG - 吃喝玩樂   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