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TS300i-1 .jpg - 吃喝玩樂
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重機 是很多男孩的夢想玩物 , 我也不例外 ,

經歷了  6輛 小綿羊 , 1輛 老野狼 , 

終於 我擁有了 人生第一輛 黃牌 300cc 大綿羊 , 

三陽 GTS 300i ABS , 2014年 中古車 , 將近10萬元 入手 , 

從網路上 看了 許多台 , 終於選定她 , 就是她了!! 

   

    開車40公里 來到泰山區 , 到了車主約定的時間地點 ,

看到 她的廬山真面目 , 果然美麗動人 , 

車主載我騎了一段路,就算驗車完成,(因為我不會騎 ,又沒駕照)

價格小小減了一點 ,順利成交 ,立刻交出 現金,印章及雙證件 ,

委託車主全權辦理過戶事宜 ,我僅留了Line的全額付款完成證據 ,

就空手回家 , 錢、車 兩空 , 到家 老婆大人說 ,要是遇上騙子 ,

不是 一場空嗎? 但 單純的我 還是相信自己的眼光 ,

好人 總是遇到 好人 , 等待 六 週日 , 週一辦手續 ,

終於 週二 通知可到車行領車 , 興奮的由太太載我去 ,

我騎車返家 , 她開車回去 , 路痴的她 還是迷了一陣路 ,

開車 僅比我 先到一會兒 , 一路上 我可是 小心翼翼 ,

膽戰心驚的 騎著 300cc 龐然大物 , 享受汽車路權回家。

   

    接下來 就是 清晨的小跑練車 , 總要熟習她啊! 

但是 沒駕照, 還是一件懸在心頭的大事! 

搜尋網路 , 找到離我家最近 僅20公里的太子駕訓班 ,上課去也!   

    

P_20180831_065929_1_p[1].jpg - 吃喝玩樂

   

    大型重機駕訓 就是一週的騎車練習 , 下週即考試 , 

看見許多網友都說 很容易的,

我的班主任 吳興業先生 , 親自教學 ,   

Goldwing 1800 .jpg - 吃喝玩樂

騎重車19年資歷 , Honda Goldwing 1800cc , 400公斤的駕馭者 ,

他說 騎車19年來 , 無事故, 無摔車, 無倒車, 一切平安 ,

他把他對重車騎乘的要領訣竅傾囊相授 , 絕無保留 ,

重點 決不在考照 , 學會 煞車 及 離合器操控 ,才是最重要的事,

煞車 : 1.前煞的使用 , 2.引擎煞車 ,

       3.煞車安全距離的充分運用 

       4.不使用 腳剎車 , (他環島一圈 , 都沒踩腳煞) 

離合器 : 慢半拍的放離合器 , 

緊急煞車 : 不可 壓離合器 , 踩腳煞 , 這才是 倒車, 打滑,

           偏移的原因 

   

P_20180831_074540_1_p[1].jpg - 吃喝玩樂

     

    我的駕訓日子 , 每日練騎 2~3小時 , 從 週一 ~ 下週二 , 

週三考試 , 每天 練習 , 平衡木 7秒以上過關 ,

直線加速三檔 25公里以上 ,

上坡下坡 ,人行道 ,紅綠燈 ,平交道 ,最後 順轉 逆轉 繞圈 , 

如此 約 不到3分鐘 , 練習超過400次 , 就是讓所有流程 像印刷 

一樣深印腦海 , 手指 , 腳踏上 , 換檔 , 啟動 , 按方向燈 , 

就算 腦袋一片空白 , 也要做的出來 

  

P_20180831_080711[1].jpg - 吃喝玩樂

   

    終於 皇天不負有心人 , 16位考生 , 僅一位 在第一關平衡木

就不到 7秒 離開 , 失敗結束 , 我是屬於其他過關者的一員 ,

第二天 拿到 一心期盼的 大型重機駕照 ,

(普通駕照收回 , 忘了拍照留念)

終於 可以 合法騎我的 黃牌大羊上路了。  

  

證件.png - 吃喝玩樂

   

   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眾神保佑 , 也祝福 想考重機的朋友們 ,

都順利拿照 , 騎車平安順心 , 享受騎乘樂趣

 

     

     

  

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